辉少爷

【ff14】不是你的错


主光雅,私设成山,有主线魔改、捏造。私设硌狮族光呆,有自己的名字,名字叫辉。



是谁一直对雅修特拉失明这件事耿耿于怀?是我,就是我。(暴风哭泣)

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  前往龙堡的路途比印象中的要漫长,或许是刚刚从地脉中脱离的缘故,雅修特拉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稳定,再加上失明,她只能开始试着通过感知以太来观察周围的环境,这是一种相当消耗魔力的举动,随之而来的就是体力的迅速透支。到达尾羽集落时,她已经十分疲惫,或许是注意到她无法抑制的喘息声,一直走在前面的辉回过头向她走来,她极力稳住有点摇晃的身形,辉见状伸手要扶,却又像有所顾虑一般缩了回去,待她气息恢复均匀,两人四目相对,辉露出如释负重一般的表情。

  “要不我来背你吧。”犹豫半晌,辉如此说道。她能感觉到辉流动的以太中那份不安的波动。

  她告诉辉自己只是因为刚脱离地脉不久,所以有点不适应,以自己并无大碍为由婉拒了辉的提议。辉也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之后,他带头赶路的进度变慢了很多,那只他经常骑着探路的搭档陆行鸟也没有再出现过。

  其实不用这样的。雅修特拉看着辉时不时在不远处停下等她的身影,属于辉的以太在雅修特拉眼里温暖而稳定地闪烁着,像一团小小的火苗,连带着照亮了周围的道路,但在雅修特拉看来,这光芒总是若即若离的,想要靠近,又一直在闪躲。

  那段时间雅修特拉总觉得辉面对自己时有种负罪感,不像自己以前认识的英雄。但在这之前辉是如何与她相处的,她已经没什么印象了。

  很久以后,在彻底击退了末日危机后的闲暇时间里,雅修特拉试图记录下拂晓血盟拯救世界的足迹,于是也总会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和辉远行前往龙堡时的情景。现在想来,从那时起,她才真正开始和辉认识。那时她还不知道辉是英雄的顶替者,也不知道自己原先认识的英雄早就由于死亡而被海德林抹去了存在,自然也就对自己此前怎么和辉相处这件事没了印象。

  她记得之后辉还是背着她走了一段路。那段路山石遍布,十分险峻,在她正试图通过以太探明周围地形时,辉就已经不由分说让她伏在自己背上,连拒绝的余地都没有,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什么,辉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她也不再开口让辉为难。

  当天晚上他们露营在野外,半夜风很大,她做了一个梦,梦到那场让拂晓血盟背上欲加之罪的庆功宴,她在阴湿的下水道同追兵周旋,周身尽是黑暗,湿气一点一点从脚下向身上蔓延,很冷。随后她没入地脉,自己的存在似乎消失了,她像空气一样在深不见底的黑暗中不定地飘荡,仿佛马上就要消散,身体慢慢被冰冷浸透,夜晚的风裹挟着寒意从四面八方吹来,哪里都找不到光,好黑,好冷……梦里她不住地颤抖,缩着身子断断续续发出阵阵意味不明的呓语。倏忽间,她好像寻到了一个热源,小小的火花在一片迷蒙之间散发光热,她便不加思索地向其靠拢。终于,这一晚,她不再做梦。

  次日雅修特拉醒得很早,她在浑身舒适的暖意中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和辉裹在同一条毯子里,蜷缩着和辉贴在一起,毯子三分之二都在她身上,辉一条胳膊半悬空地搂着她,好像既担心她冷,又怕过多的肢体接触会惊扰到她。看样子她整个人都缩在辉的怀里,一抬头能感觉到辉正看着她。其他的伙伴尚在梦中,而辉显然醒得更早,辉看着她时表情介于为难和担忧之间,见她醒了便放开手,坐起来愣了一会儿,轻声问她昨晚睡得好不好,声音沙哑得像一整晚没睡。

  “谢谢你。”雅修特拉与他对坐,注视着自己视野里的那团温暖的光亮,“你怎么样呢?昨天晚上我没有让你感到困扰吧?”

  “……”辉没有说话。

  雅修特拉静静地等着。

  “…对不起。”

  辉偏过头,逃跑似的规避她的注视。雅修特拉想不明白辉为什么突然道歉,但辉在她面前端坐着低下头,耳朵塌下来,尾巴在身后不安地扫动着,想到比自己高半个身子的狮子现在是这个模样,她忍不住笑出声来,听到她笑,辉长出一口气。也许辉是因为觉得自己搂着她一晚上太过僭越,也许是觉得自己惊扰了她的睡眠让她这么早就醒,也许还有别的什么原因,雅修特拉想不明白,但还是拍拍他的肩膀,跟他说没关系。

  之后的几天,雅修特拉感觉自己身体状况正逐渐好转,也基本适应了通过以太观察周围的情况。遁入地脉带来的不适已经慢慢消失,她也能像从前一样轻松地跟上辉的步伐,而辉还是时不时放缓速度,觉得地形情况不好时仍会执意背着她走一段路,好像格外担心她会出什么意外。在她从地脉被救出来以后,她对以太的感觉变得十分敏锐,甚至能通过以太波动的状况大概察觉到别人的情绪,于是她也就总能感受到辉悄悄注视着自己的目光,时常蕴含着难以言说的愧疚。她记得自己刚从昏迷中清醒的那天,她坐在床边,辉走过来,不顾当时还有其他伙伴在场,当着所有人的面,蹲身给了她一个很轻很轻的拥抱。塔塔露哭着说很担心她会不会再也醒不过来了,辉一言不发,但她知道辉的状态跟塔塔露也差不了多少。拥簇着她的光芒是那么摇摆不定,如同颤抖一般闪烁着,像要落下眼泪。

  辉执意要在路途险峻的地方背着她走,她知道辉的倔强向来如此,便没有再拒绝,伏在辉的后背上,想着辉对自己唯唯诺诺,恨不得把她捧在手心里保护起来,她就不禁想笑,虽然这么想似乎不好,但看到辉现在一副老实巴交的模样,雅修特拉总感觉有点想欺负他。

  后来到田园郡,雅修特拉确实这么做了,甚至在玛托雅老师的洞穴口,她也成功地对辉实施了恶作剧,而辉在察觉到之后,只是不温不火地说了一句“今天有点过头了哈”。雅修特拉顿时觉得少了点趣味,可紧接着辉又来了一句“姜还是老的辣”。

  辉是一个飞扬跋扈的冒险者,做骑士也是个总拿盾牌偷袭别人、还能说出“保护的精髓就是赶紧把对面干掉”这种话的坏骑士,可是现在,就算他表面上还在不甘示弱地回嘴,实际却平静得过分,情绪好像一直很低落,雅修特拉开始有点担心他的精神状况。

-

  “修特拉,你的眼睛,是什么时候看不见的?”

  事情告一段落,伙伴们相继离开玛托雅的洞穴时,玛托雅老师突然叫住了走在最后的她。

  老师发问了,她便将自己跟追兵时发动古代传送魔法误入地脉的事和盘托出,老师摇了摇头没有再多说什么,只是叮嘱她,通过以太观察周围是一件非常消耗魔力的事,让她一定要注意身体,她应了一声,便和老师告辞了。

  “你的眼睛,果然已经看不见了。”

  其他伙伴已经走出了一大段距离,而辉还在洞口等她。

  “我们刚才说的话,你听到了?”冷不防被辉这么一说,雅修特拉多少感到有点惊讶,对于自己失明这件事,她只字未提,但想到辉面对她时时常带着负罪感的一言一行,特殊对待一般的关照,在她状态不佳的那几天,辉可能就已经看出了什么端倪,但他同样什么都不说。

  “我不是有意偷听的。只是这几天,感觉你的眼睛看起来和原来不一样了…它们以前不是这个颜色的。”

  雅修特拉看得出来,辉害怕了。无论是辉有意放慢赶路进度停下等她,还是在地形险峻的地方执意背着她走,抑或是寒冷的夜晚放任她无意识地蜷缩进自己怀里,无论何时,透过以太波动所能看到的,辉的灵魂都在微微战栗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辉在她面前颔首,偏过头去,煞有其事地站得笔直,整个人都很僵。又一次突如其来的道歉让雅修特拉既尴尬又觉得有点惭愧,面对情绪低落的蓝鬃白狮,她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愧疚起来。她不应该只字不提,让辉自己不断猜疑并因此心神不宁。

  “那不是你的问题。”雅修特拉想说点安慰的话,但又总觉得说什么都有点不合时宜,轻轻拍了一下辉的手臂。

  “如果我们早一点知道你把自己传送进了地脉,早一点找到你,说不定就不会这样了。”视野中属于辉的那团光亮微微晃动着,比以往都更加黯淡。

  “发动古代传送魔法是我自己的选择,无论是误入地脉还是失明,这些结果都不应该怪到别人身上,你不用自责。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要在地脉中徘徊了,还好最后你来了。真的很谢谢你救我出来。”雅修特拉宽慰地握住辉的手,对他微微一笑,想稳住逐渐暗淡下去的光芒。

  “这几天我总是在想,那次庆功宴之前要是我再警惕一点,不要去捡那个瓶子,也不要和女王独处,大家就不会跟着我一起被诬陷,也不会有之后的事了。”

  “这一系列事件都是很多人策划好的,你怎么小心都可能在想不到的地方中计,你…”

  辉就这样定定地看着她。

  “…苍火辉,”看着面前闪烁不定的光,雅修特拉突然意识到,苍白的语言是没有用的,便上前一步,和他靠得更近,“你过来,头低一点。”

  “…嗯?”辉不太明白,但是没有拒绝,稍微蹲下身来。

  突然雅修特拉双手抚上辉的面颊,揉搓着辉头顶的鬃毛,像抚摸一只流浪猫一样抚过狮子脑袋,辉一个激灵,定在那里由着她摆弄。

 “你看好,我现在就在这里,身体没有残缺,灵魂没有消散,就在你面前,还能触摸到你,你能感受到我的存在。”雅修特拉的手从辉的脸颊落到颈部,身体前倾,把蹲身的狮子搂进怀中,而辉也下意识地轻轻回抱。

  辉似乎理解了雅修特拉想安慰自己的用意,完全蹲下来,顺应着雅修特拉的抚摸:“抱歉,可能你觉得我突然这个样子很奇怪吧。我以前有个很重要的朋友,因为我的过失,他在魔导城战死了。上次你们又一个一个留下帮我拦着追兵,还有一些伙伴到现在都没有线索,我…”

  “你看,我是真实的,我不会突然从你面前消失,不会离开,如果你想的话,你可以不要放手。”她顺应着辉的拥抱继续说道,“你没有任何过失让我受到伤害,你为我做了很多事情,就算遭人诬陷只能躲藏,就算很长时间找不到线索你也没有放弃,因为你做了这些,我现在才能再在你面前,还能拥抱你。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,会发生那些事全都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辉怔怔地看着她,没有放手,雅修特拉看到,那团暗淡的光芒不再摇曳不定。

  “不要自责,”雅修特拉俏皮地捏一下辉的脸,“你又不是先知,怎么可能什么事都料得到。不要再对之前的事耿耿于怀了,今后你也会继续前进,不会有任何同伴会因为嫌弃你的过失而远离你。你很强大,你会保护好大家,对不对?”

  “你的眼睛…”

  “我还能看见你。”雅修特拉注视着和自己相拥的这团光亮,明亮而不刺眼,是很温柔的光,“我不是完全看不见了,只是能看到的东西跟你们不太一样。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辉稍微顿了一下,“那以后,我就是你的眼睛了。”

  “一段时间没见,你变调皮了哦。还说这种话。这就是童言无忌吗?”雅修特拉被辉这句突如其来的许诺吓了一跳,像给出小小的警告一般戳了戳辉的脑袋,“你要是再这样,我可一不小心就要对你动心咯?”

  “那倒也不是不行。”辉一脸严肃,似乎在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。

  “你这孩子,真不让人省心。”雅修特拉起身把辉也拽了起来,报复性地扇了一下他的后脑勺,“赶紧走吧,别让大家等急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辉大步跟了上去。

  那是那次旅途中为数不多能让他们想起时会心一笑的回忆。

-

  回想和英雄走过的漫长旅途,雅修特拉发现,他好像总是在道歉。

  英雄的征程从来都不会平顺,这一路的经历说是刀山火海也不为过,之后还是有伙伴相继离去,有重要的东西相继丢失,错过的就此错过,活着的永远记得。那些人那些事前仆后继地献身于理想的道路,辉已经尽力了,也做得足够好了,但他终究不可能完美地保护所有人。每每看到辉因为觉得自己无能而愧疚,雅修特拉总是在他身边,一遍遍说着,不是你的错,不是你的错……

  后来他们协力对抗终末的威胁,在天外天垓,前往讴歌终结之物的巢穴时,伙伴们再次以身体消散的代价为辉铺就前进的道路,当雅修特拉也毅然决然地站在绝望的异星生命面前,当黑色的潜能量旋风包裹住她,她知道,可能又要说再见了。回头望去,属于辉的光芒微微颤抖着,于是她对着辉喊道:不要道歉,去把它打倒!

  ……

  辉救回了所有为他铺路的同伴。

  辉把所有人都传送回了起点,举剑架盾,独自迎战讴歌终结之物。

  辉赢了。

  辉赢得很惨,当他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时,已经是不省人事。整个诸神黄昏号炸开了锅,雅修特拉最先上前察看他的情况。

  浑身都是莫名其妙的伤,脉搏和呼吸都很微弱,以太流动近乎停滞,像是快要死了一样。

  “你们谁来搭把手?”雅修特拉第一时间展开了救治,听到这句话后,懂得治疗魔法的伙伴们一拥而上,一阵抢救之后,辉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。

  不多时,辉慢慢睁开眼睛,在恢复意识的同时便疼得呲牙咧嘴,但他还活着,大家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了下来。

  看着命悬一线的辉总算被救了回来,雅修特拉才发觉,在以为辉再也醒不过来的时候,她慌张了。辉是个飞扬跋扈的冒险者,也许不是完美的英雄,但在真正重要的时候,他从不让人失望,时间一长,连雅修特拉也开始想当然地认为,他永远能游刃有余地化险为夷。她想起那些在辉无助之时需要依靠她的时刻,在龙堡跋涉时辉的愧疚与无助,在石绿湖时背负着沉重秘密的懊悔,还有很多很多,说到底,辉也还是个执着的大孩子,需要伙伴的支撑才能一直走下去。原来她也害怕辉真的死在这里,她好像突然间完全明白了辉数次看着她以身涉险但无力阻止的心情,此时换了她站在辉以前的位置,才真正感受到,原来这是如此令人难过。要是辉醒不过来,这里在场的所有人都会因此愧疚一辈子吧。

  于是雅修特拉看着辉轻轻叹了口气:“你又度过了一个大难关啊。”

  辉面带愧色地对她扯出一个笑容。

  “不过下次不许这样了,我的心脏受不了。”

  辉马上躺下原地装死。

  “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”雅修特拉上前揪狮子耳朵,马上拆穿,“受这么重的伤很疼吧?下次还逞不逞能?”

  “啊,对不…”

  “算了,你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。”

  “嗯…谢谢你们救我。”辉移开视线,耳朵不好意思地塌下来。

  “下不为例哦。”雅修特拉轻轻拍了拍他的头。

  诸神黄昏号的轨迹划过天际,各国人民共同欢庆末日的危机解除。

  这颗星球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天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